close

昨天到「旺角冰鋪」買冰的時候(昨日不專業-旺角冰舖。100元有找的大碗冰品)

點完餐坐下來享用沒多久,有一位行動不方便的老奶奶緩慢地走過來

點了一碗冰要外帶,老闆做好之後說:好了這樣是50元,老奶奶卻不知道怎麼了

開始碎唸出來,內容說到:你老婆都會幫我拿過來,幫我拿過來,我是老人家欸....等等的話

老闆回說: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妳拿過去,而不是用生氣來罵我。

這時,老奶奶說:我沒有罵你。老闆走出櫃檯前詢問說:需要找零錢嗎?

付錢完,老闆走回櫃台無奈的表情被正在大快朵頤的我看到了,

我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眼神,跟他說:老闆你做得很好!付錢的並不是大爺!

這個社會,有多少人認為花錢的是大爺?去菜市場買菜凹了人家幾根蔥

這種事情層出不窮,上個月(7月)一則新聞:身體不適坐博愛座,遭老阿伯罵說憑什麼坐博愛座,我是老人家欸你不讓座

到底花錢的事不是大爺?無理的要求後來也變成『妥協』了。每個人都有權利坐博愛座

不是博愛座給老人座的(當然老人行動不便應該禮讓)但是禮讓不是倚老賣老的

買冰這件事讓我看到,一個顧客認為你應該幫我拿過來因為我是老人家

但是並不是自認為你應該要幫我拿過來! 

所以請座個有禮、講道理的台灣人,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Ye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